Tuesday, January 31, 2012

2012-01-22 年年煙花燦爛


煙花璀璨美麗,更是香港人的共同回憶,能夠將各種美麗的構思、幻想,演繹成為現實的製作,帶給市民歡樂和難忘的回憶,是毛偉誠的最大心願。

“設計煙花表演,就像繪畫,不同的是要運用煙花,在夜空中繪畫。” 現為港星煙火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的毛偉誠,他的家族自祖父一代已從事煙花製作,他包辦生產、設計和燃放,近年負責幻彩詠香江、維港煙花匯演等,作品多不勝數,令人印象深刻的有青馬大橋開幕的瀑布式煙花、香港回歸十周年煙花匯演等等。

維多利亞港賀歲煙花匯演,是香港由來以久的一個農曆新年賀歲節目,由1982年起,於每年的農曆年初二晚於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,至今己有三十年歷史,毛偉誠到底如何設計和部署龍年的煙花呢?璀璨煙花背後,兒孫三代又如何將傳統的煙花行業轉化為現代創意工業呢?
編導:李君萍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