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5, 2012

2012-01-01 2012年1月1日,你想在哪兒醒來?


2012年1月1日早上,睜開眼睛,你希望看到一個怎樣的世界?

沒有貧窮的世界、綠色的地方、和平的國度…… 一人有一個希望。

面對全球債務危機、經濟衰退與1%對99%的不公,2012年的路並不好走,但改變的力量已逐漸形成。

前投資銀行高層黃元山,反思自由市場只追求「經濟利益最大化」,轉行搞公益事業,追求「社會利益最大化」。

前商界女強人Jennifer不滿妄顧工人福祉的商業運作,脫離金錢至上的工作環境後艱苦經營文化事業。她相信,每個人也可以貢獻一份微少的力量,令世界更美好。

全球各地發起「佔領運動」,呼叫世人重新審視資本主義制度下的不公義與道德價值的失序。香港也有年輕人「佔領中環」,實驗他們心中擺脫金錢、無私分享的理想世界。
編導﹕徐岱靈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