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4, 2012

2011-04-18 祝身體健康


香港人平均壽命一向排名世界前列,但當仔細研究普遍市民的健康狀況時,就會發現不少人正處於「亞健康狀態」,並非真正「健康良好」。「預防勝於治療」這句話雖是老生常談,但當面對身體已有潛在發病傾向的訊號或先兆,香港人會否馬上積極面對?如何才能避免身體由「亞健康狀態」趨向「真正患病」?

另一方面,根據一項全港住戶健康調查發現,在自評為「健康良好」的人士中,有過半數原來屬於超重或肥胖,三成人甚至已屬於第一或二期高血壓,但卻一直不知道。由於高血壓及糖尿病這類慢性疾病,初期均沒有明顯病徵,患者不容易察覺,直至器官或組織出現病變才會發現,結果引致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。面對這些匿藏身體內的「隱形殺手」,人們是否真的防不勝防?

在本節目中,處於亞健康狀態人士、慢性疲勞綜合症患者、中風病人及心臟病患者,將分享他們的經歷和對健康問題的新體會。
編導: 陳志璇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